close

記不得多少年前了?讀到一篇小說,故事的開頭是一個獨自在外租屋工作的美麗女孩,常常需要面對嚴苛房東老太太的總總不合理要求,例如晚上只能開微弱小燈不能看電視等,但是由於便宜的房租,女孩也只能既租之即安之!

到了第一次在租屋處過聖誕假期的時候,美麗女孩特地買了一株聖誕樹擺在窗台而且特地在樹頂放了一個閃亮的北極星,會這樣熱烈佈置,是因為多年之前女孩的相依為命母親在平安夜意外車禍去世,臨終前只是緊握女兒的手微笑表示:「答應媽媽喔,每年都要過聖誕節喔,因為聖誕夜是全球都會發生奇蹟的夜晚。」

 

 

 到了平安夜,下班後女孩並沒有任何邀約,但是她還是開心地打亮聖誕樹,閃亮的北極星燈飾實在很美,聖誕樹燈和北極星燈飾的光芒也立刻讓小房間充滿了溫馨的聖誕氣氛,女孩在房間中大唱聖詩…..果然,才唱到一半,房東老太太就來敲門要她安靜點,女孩趕快拿出特地買的禮物給房東老太太並祝她聖誕快樂!老太太馬上心軟了而且不好意思,實在沒有想到女孩竟然這麼善良….就請她下來一起吃晚餐並且跟她說自己會變得這麼不近人情實在是因為一直活在悔恨中,10年前她因為跟父母雙亡的孫子吵架後負氣把孫子趕走了,之後再也沒有見到小孩子:「我想他永遠不會原諒我這個奶奶的!」,忽然這時候窗外有一個聲音說:「會原諒的,奶奶!」原來是老太太失聯孫子其實多年來一直再找尋有搬過家的奶奶,一直到今晚路過時看到窗口的北極星不自覺地被吸引過來......

 

 來個大團圓!各位想像女孩後來也就成為 "房東太太的孫兒媳啦:)所以這位女孩在之後每年也都更有理由熱烈佈置慶祝聖誕節,同時一定要跟兒女說:記住喔,聖誕夜,是全球都會發生奇蹟的夜晚….別說老套囉這種情節!XD  

回到21世紀的台北,陰溼寒冷的聖誕夜,倒真的是有點像過外….而因為台股延續上星期五的大漲,又漲了快要200點,電視新聞都報導〝聖誕老公公送禮來了〞!大家都笑呵呵…..還真的是有magic?台股真是跌的鼻青臉腫了,所有的股市分析師都說這星期不看好有上漲機會應該是會維持多空格局,命理老師也用什麼卜卦、易經節氣、星座,一致持保留態度?誰知今天台股一片紅通通!還有位主播說:聖誕老公公提早一天送禮給投資人了。  

將將將….全球都會發生奇蹟喔!明天是聖誕節,提醒自己下班後要買張大樂透喔!

可能有人要說說誰要這個呀,人家我要聖誕節遇到我的真愛!不過胖如是說啦,目前在台灣,要不論你是什麼身分、什麼工作、什麼年紀,可以一系之間改變的工具也只有中樂透嘛,也只有中樂透才能真的改變目前當下任何悲慘的人生情節,這才是"magic"。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